俄羅斯烏拉爾航空(Ural Airlines)一架載有233人客機15日起飛後不久遭遇鳥擊,緊急降落在莫斯科市郊一處玉米田,造成23人受傷,但無人喪命,被俄國人稱為一樁奇蹟。

這架載有226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的空中巴士A321型(Airbus A321)客機,從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機場(Zhukovsky)起飛,原定飛往遭俄國兼併克里米亞的辛費羅波市(Simferopol),起飛後卻撞上一群海鷗,導致發動機出狀況,緊急迫降莫斯科東南方一處玉米田。

「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稱讚這架飛機的機師尤蘇波夫(Damir Yusupov)是拯救233條人命的「英雄」,把一具發動機無法運作且起落架收起的班機,巧妙降落在一處玉米田。

俄國國營電視台表示,這架班機迫降的區域拉曼斯基(Ramensky),距離茹科夫斯基機場超過1公里,這次事件被稱為「拉曼斯基奇蹟」。

有人把這起事件與全美航空1549班機事故相比擬;1549班機2009年因遭遇雁鳥撞擊,導致兩側發動機同時熄火,之後緊急迫降紐約哈德遜河(Hudson River),機上所有人全數生還。

俄羅斯烏拉爾航空15日起飛後不久遭遇鳥擊,機師尤蘇波夫(圖右)緊急降落在莫斯科市郊一處玉米田,拯救233條人命。   圖:翻攝Youtube(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