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爭議持續,前立委陳宏昌僅因分享兒子問他「為什麼國民黨要選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便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15)日亦因批評韓國瑜的理由,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然而,韓國瑜自身在打麻將一事上,前後說法不一,卻反批評國家機器監控自己,引發諸多議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痛批,「國民黨因為韓國瑜而集體弱智」,一堆韓國瑜護衛隊頻上節目護航,全面「韓化」,跟著韓國瑜說謊、硬凹。

黃光芹表示,自己上政論節目時,通常旁邊或對面,都會坐1、2位拚上吃奶力氣的「韓國瑜護衛隊」,這些人來自不同派系、效忠不同的主子,現在卻因為全黨要護韓國瑜一人,得從有沒有小三或私生女,農舍違建外加豪宅,一直護到爬樹、神隱、政治獻金,她感嘆,連這輩子沒買過保單、沒上過酒店、沒打過麻將的乖乖牌,全跟著「韓化」,不僅說謊、硬凹,還變得天怒人怨、愚蠢不堪。

黃光芹舉例,例如打人就是不對,但到了他們嘴裡,韓粉打人就都沒錯,作亂的都是假韓粉或1450;再如,可憐的女騎士都溺死了,他們卻冷血地說,災害應變三級開設,不關市長的事。

黃光芹進一步指出,最令人驚駭的是,他們為了護韓,進行政治大屠殺,就像處置地下黨,殺殺殺殺殺殺殺,諸如連韓國瑜自己都承認的花天酒地一事,原是可以淡化的過去事,卻炒到最高點;還有一點朋友可能的陳宏昌,也遭化為仇人;可以喜劇落幕的,全改寫成悲劇。結果原本可以輕描淡寫的事,被帶到戲劇最高潮。一張私人拍攝的照片,即成為造成壓力的一根稻草;而還想回頭的,也被一步步進逼成了一去不回頭。

黃光芹指出,朱立倫的人已投靠韓,小小一個市議員,就可以叫王金平滾蛋;原本聰明伶俐的孫大千,也變笨了;妖嬌美麗的許淑華,也變得不可愛了,她認為,人都是有尊嚴的,政治也必須講究起碼的是非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