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因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生活糜爛,今(15)日下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宣布開除楊秋興的黨籍。楊秋興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批評國民黨「一言堂」,表示自己願意主動退黨

楊秋興12日爆料韓國瑜酗酒、去夜店是「現在進行式」,許多民眾批評楊秋興「背骨」、「落井下石」。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下午聲明,經高雄市黨部召開考紀委員會決議後,拍板定案開除楊秋興、黨代表敖博勝兩人的黨籍,並以最快速度陳報國民黨中央考紀會,由中央盡速處理。

楊秋興在記者會上指出,2020總統大選對台灣而言是很好的棋,韓國瑜出來參選搗亂了一切,他基於為國家未來擔憂才發文批評韓國瑜,並引用柯文哲說過的「能力可以培養,品德沒辦法」,質疑國民黨提出的人選有問題。

對於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一事,他認為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如今中常會對他做出這種裁決,他批評國民黨「一言堂」,比威權時代還威權。另外,他也宣布自己主動退出國民黨,並將黨證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