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市政能力備受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政的掌握能力更是經常被點名攻擊。對此,韓國瑜陣營周六將舉辦記者會,宣布國政顧問團成軍,當日也將舉行記者會,試圖營造韓國瑜團隊能處理國政的印象。目前確定由前行政院正副院長張善政與杜紫軍將擔任正副總召,其餘各分組召集人將於記者會上公布,各領域政策白皮書也將陸續公布。其餘新成員將會約半個月公佈一次。 

韓國瑜幕僚表示,目前已經確定的成員有財政組召集人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經濟組成員有台經院前院長林建甫、台大國發所副教授杜震華;兩岸與國際關係領域成員包含淡江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與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林祖嘉等人。

國防政策小組成員部分有淡江大學教授黃介正,顧問前海軍上將陳永康、國安會前參事、空軍中將田在勱等。據瞭解,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也將加入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 國防政策組也正積極邀請國民黨智庫召集人林郁方和各軍種高階退將加入。

韓國瑜幕僚也指出,各領域的政策白皮書將陸續公布,接下來,約半個月會公布一批新成員,希望能營造韓國政團隊有各領域優秀人才,足以扛起國政的印象。

下周二起,韓國瑜競選總部也將展開與國民黨中央的行程對接會議。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組發會未來將每周五會彙整各縣市黨部匯報選舉行程,隔周二到韓國瑜選舉行程會議中討論決定。姚江臨表示,韓國瑜競選總部在高雄,但國民黨中央有全國性的輔選組織架構,選戰開打,未來各縣市黨部辦公室即是韓各縣市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