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成「郭柯王」於8月18日上午在桃園舉辦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中會面,三方幕僚今(15日)進行會前會後,由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對外說明。劉宥彤表示,18日當天就是順其自然,並沒有強求一定要見面。至於外界質疑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頭熱,想營造「郭柯王」對抗藍綠氛圍?劉宥彤指出,郭台銘本人並沒有就這件事表達任何看法或想法。

劉宥彤證實,「郭柯王」三方幕僚,今進行了約半小時的會面,郭台銘陣營代表是她與將上任的副執行長蔡沁瑜,柯文哲代表是市府顧問蔡壁如,王金平陣營的代表是黃顧問,三方會談約談半個鐘頭。

劉宥彤表示,幕僚先就最近收到的邀請活動討論,發現禮拜天的活動是三方都有交集的,但是,柯文哲當天在桃園是有整天行程,不過王金平接下去還得去台中,硬要去會有點趕,郭台銘中午也有客人要接見,去不去還得問郭本人的意見,所以最後幕僚結論就是,順其自然,有碰到就碰到,「18日不是必然活動,所以幕僚的回報都是按自己規劃,不用18日一定同時間出現。」

媒體追問,這是不是柯文哲一頭熱,郭台銘這邊並沒有合作意願、就被逼上架?劉宥彤回應,不會啦,沒有誰意願比較高、誰比較低這回事,這都是大家過於揣測的說法。可能大家關心的是2020總統大選,但目前為止,郭台銘並沒就這件事表達任何看法或想法,以這個為前提的想法,現在講這個都是屬於臆測範圍。

劉宥彤也說,這件事一向是媒體比我們積極,這是簡單活動邀約,是柯文哲提議安排,這是最近的交集,不是必然一定要去,當天行程安排每個人有取捨、時間安排,幕僚初步先不強求,如果去就看會不會碰到,去也不會要橋到一定要碰到。

至於柯文哲多次表達希望三方坐下來好好談。劉宥彤也稱,目前沒有什麼需要談的議題或要協商,目前沒有談的必要。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收到活動邀請,但至今不確定會出席。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