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出國散心,回國後鮮少露面,而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外界再度關注是否可能與賴清德搭檔參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天表示,蔡英文為總統參選人,副手該怎麼搭配,相信她自有考量。但經過這段時間,他很期待賴清德能夠出來和大家在一起,歡迎賴清德回到政院給他多一點指教。

蘇貞昌下午主持政院的中元普渡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賴清德在初選後第一時間表現出君子風度,讓人非常敬佩,比起國民黨初選後的情況,到現在都還沒有平息,就知道兩個政黨高低立判,他也謝謝賴清德。

至於是否還有「蔡賴配」的可能性?蘇貞昌則說,蔡總統獲得提名,該怎麼搭配,「自有考量」。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講蔡英文總統好像都是用臉書治國,蘇貞昌則強調,國政千緯萬端,臉書是讓使用臉書的朋友,利用新科技能看到政府在為你做什麼,總統作為國家元首,用各種方法讓國民知道,其實是應該的,也是天經地義的,也是只有像台灣民主自由開放,才能看到國家元首在做什麼。極權國家過去甚至於現在的極權統治者的國民,恐怕就沒有這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