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目標搶攻國會席次,要把不分區立委打造成「影子內閣」,外界關注他是否會拉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柯近日受訪時未否認,僅稱「不急啦」;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柯文哲政黨價值不清、混水摸魚,沒人才只能巴望時力,還要「柯主席去呷賽」。

「柯主席不要一直吃時代力量豆腐!」徐永明說,假如民眾黨有好人才要進軍不分區、組「影子內閣」,就趕快提出來,相信社會樂見;他酸說,不要因為一出場,柯主席左右護法形象不佳,民眾黨被批只會「回收」藍綠政客,就打算混水摸魚、頻打時力委員主意,「若一黨主席是這種輕浮態度,去呷賽比較快!」

徐永明認為,民眾黨成立是好事,擴大第三勢力空間,讓人民在藍綠之外有更多選擇,時力日前已表明,期待與民眾黨就價值、人才和政策等三方面與之競合,時力曾提出四問,包括解決高房價、拒絕不當關說、關懷弱勢和大巨蛋爭議,希望能與柯主席經由價值辯證、對話交流,共同提升公民社會討論品質,「柯主席不要閃躲,價值、政策說清楚,人才亮出來,挖角戰術是最low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