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自從擔任市長以來,「就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但遭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打臉,在臉書貼出1張韓國瑜過年期間在峇里島度假打麻將的照片,韓居然回應「國家機器在監視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天受訪時表示,「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他」,引發現場媒體記者一片笑聲。

行政院今天下午2點舉行中元普渡祭典,由蘇貞昌親自主持,活動結束後,對於媒體詢問韓打麻將乙事,蘇貞昌表示,我是不會打麻將,也沒有看到那張照片,不過,公眾人物做過什麼事,難免都會有人看到或流傳各種照片等, 公眾人物被檢驗,也是最基本的、也是應該的。

至於韓國瑜說,他當時知道有人在旁拍照,但認為對方是去旅遊的國人,而不在意,進而質疑為什麼這張照片會保存到現在,是否他當選市長後就被「跟監」?用國家機器在監視他?蘇貞昌對此則回應,「我是不會打麻將,也沒有看到那張照片,不過,公眾人物做過什麼事,難免都會有人看到或流傳各種照片等, 公眾人物被檢驗,也是最基本的、也是應該的。」

至於韓國瑜說,他當時知道有人在旁拍照,但認為對方是去旅遊的國人,而不在意,進而質疑為什麼這張照片會保存到現在,是否他當選市長後就被「跟監」?用國家機器在監視他?蘇貞昌對此則酸韓,「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他」。

對於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韓國瑜條款」,凡講韓國瑜的壞話就會被開除黨籍。蘇貞昌說,如果是講真話,就不一定是壞話,國民黨如果要好,就要聽得進去,「有些逆耳卻是忠言」,開除資深黨員不一定能團結黨,開除講真話的人不會讓大家不敢講真話,反而覺得聽不進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