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於臉書發文表示,針對桃園機場公司工程處傳出涉嫌收賄的弊案,交通部會派專業團隊進駐桃機,並要求桃機百分之百配合司法調查,適度對社會有所交代和說明。

林佳龍說,桃機是國家門面,近十幾年來,國人深切期待能夠脫胎換骨,成為安全、便利、先進、美觀、具國際水準的機場,至少不要時不時就漏水、跳電、或是有泥土爆漿。為了這樣的目標,政府這幾年來投入很多的經費希望加以改善。有些經費成了回扣進入私人的口袋,是萬萬不可原諒的事。

林佳龍表示,這次事情更堅定改革桃機的決心。除了目前司法正在調查的第二航廈擴建工程,還包括跑滑行道的品質、航廈跳電漏水的問題,在今年5月的體檢報告後,才開始比較有系統的改善和追蹤管考。

至於最近各界關注的第三航廈標案,林佳龍說,明明主體工程還沒發包,但有些項目卻打算先發包出去,像是房子還沒開始蓋,就先買壁紙、傢俱或清潔用品,這種作法實在很奇怪。

林佳龍說,他上任後逐步開始嚴加把關,一些上任前的工程案,也已要求交通部詳加調查釐清。接下來,除了要求桃機配合司法調查,交通部將指派次長率專業團隊進駐桃機瞭解狀況,也利用這次事件針對桃機的工程標案,一併進行檢討和改善。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擴建等工程爆發桃機公司幹部收受回扣弊案,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帶回35人偵訊後,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林姓工程處長及吳姓工程師獲准。

檢方表示,林姓工程處長涉嫌於2017年到2018年間與旗下工程師向廠商收受回扣,協助廠商取得標案,估計相關工程總金額高達新台幣40億元,收受的單筆回扣至少600萬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