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黨李雨蓁、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本月12日向高市警局遞件申請,預計於11月16日、12月21日大串聯,舉辦2場10萬人大遊行活動。不過,今天(15日)的最新消息是高市警局以申請書未附「相關集會地點場地同意書」為由,駁回申請。

高雄市警局駁回申請,指「WeCare高雄大遊行」申請人未取得相關集會地點、場地同意書,包駁二鐵道文園區、文化中心需向文化局申請,時代大道需向工務局申請,之前已通知申請人補齊資料,但到今天,未在期限內補正,所以依集會遊行法規定不予許可舉行。

WeCare高雄「罷韓30」發起人尹立表示,罷韓遊行是在文化中心外的五福路上集合,群眾並未進入文化中心,在遊行隊伍由公園路轉進七賢路後,隊伍將在進入駁二前解散;在遞交給警察局和養護工程處的企劃書上寫的清清楚楚,「何需場地同意書?」

尹立批評,這是高雄市政府「烏賊式」的阻止,他比誰都瞭解文化中心和駁二的借用規範,說這根本是市府意圖陷意見不同者於不義的陷阱。指出集會遊行是憲法所保障人民的自由,也是民主政治的基本人權,但韓市府還是故意要「卡」,強調WeCare高雄和台灣基進會繼續申請,讓兩大遊行得以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