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聲稱自己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不料,遭到民進黨議員林智鴻PO出旅遊國人提供的照片打臉,引起討論,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指出只是過年期間與家人親友同樂,既沒賭錢,也不是在高雄打的,質疑此事「小題大作」,韓國瑜更反批國家機器監控,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點出,重點不在於有沒有賭博算錢,而是誠信。

針對韓國瑜麻將風暴,王瑞德指出,評論事件要一針見血,不能鬼扯偏離主題,他強調,韓當然可以和親朋好友打麻將,任何阿公阿媽都可以,但是不能自己說當市長後都沒打過一場麻將,接著立刻被打臉春節期間明明在峇里島打麻將。

王瑞德進一步強調,重點不在於有沒有賭博算錢,重點在誠信,他點出韓國瑜概念邏輯上的謬誤,「不勇於面對自己說辭反覆,反而疑神疑鬼質疑國家機器介入監控」。

王瑞德表示,「如果你說的話像放屁不可信,憑什麼要世人相信你所說,自從上任市長後沒有喝醉過?」,最後,他呼籲,「莫忘世上苦人多!請韓主委謹言慎行說實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