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昨天公布去年選舉各候選人政治獻金數據,其中外界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申報當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企業募款轉交的新台幣4千萬。韓國瑜今天(15)日在媒體前五度銚針強調,「有收這4千萬我退出政壇」,並呼籲蔡英文要告訴台灣民眾她的好在哪裡,而不是告訴大家韓國瑜的壞在哪裡。

韓國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罕見爆氣回應說,「我說過,我不是幾個月前說過嗎?大家到底有沒有印象啊?是忘了嗎?我說過的話都忘了嗎?,我說我有收這4000萬我退出政壇,忘了嗎?要繼續黑韓國瑜嗎?我再說一遍,黑韓國瑜到底要黑到什麼程度嘞?3、4個月前我講過,退出政壇,今天我再說一遍,我退出政壇,聽清楚了嗎?目的何在呢?每一天每一分鐘每一秒都在黑。」

他說,「我們競選總部,大家來捐獻,說我拿錢去買面膜跟高粱酒,我們會做這種事情嗎?沒有做,是人家捐的面膜,捐的礦泉水,捐的餅乾,捐的高粱酒,我們把它記起來,再開一個收據出去,謝謝你,然後說我來買高粱酒跟面膜,儘可能抹黑韓國瑜,抹的越爽越好,而且抹韓國瑜名利雙收,但是你要講真的嘛,你如果是講真的,我可以改進,三、四個月前我講過收這4000萬我退出政壇,今天我是國民黨提出的總統候選人,我再講這麼嚴厲的一句話,我退出政壇,這還要再講嗎?到底黑韓要到什麼程度呢?泥巴人還有三分土性。」

韓國瑜說,「每一天都在黑,台灣民眾要看清楚,蔡英文執政三年半,要告訴台灣民眾她的好在哪裡,民進黨執政不是告訴大家韓國瑜的壞在哪裡,你是執政黨,你運用各種周邊資源,對反對黨總統候選人發動批判跟中傷,合理的沒問題我接受,但是你要告訴台灣人民妳執政三年半,妳的好在哪裡?希望民眾繼續投票給妳的理由在哪裡?今天妳講不出自己的好,不停的抺黑,講韓國瑜的壞,這是台灣民主政治健康的發展嗎?」

他說,「台灣民眾要覺醒,今年2019年,明年2020年的投票,台灣人民會很清楚,一定要看到執政黨執政四年來的好在哪裡?而不是靠抹黑對手的壞在哪裡?今天民進黨到現在還搞不懂,台灣人民已經覺醒了,看看這些黑資料,兩個字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