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昨公布去年九合一選舉候選人政治獻金收入明細,新北市長侯友宜以1.33億元居全國之冠,政黨補助款卻是0元。侯友宜今 (15)日表示,因為他最早出來選、花時間最長,而且「我第一次選舉嘛!」他一定會努力把新北市做好,才不辜負所有選民、支持者對他滿滿期待。

侯友宜今早到淡水區,進行「市一市場用地」回填改善工程執行前現地勘查,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政治獻金總額冠居全台,侯友宜說,因為他這次出來選舉很早就出來了,在2月份就出來選舉,所以花的時間最長。因為是第一次,謝謝很多的支持者、好朋友給他滿滿的鼓勵,讓他有機會能夠站在這裡為新北市民服務。所以他永遠記得這一份情,一定會努力把新北市做好,才不辜負所有的選民、支持者,對他滿滿的支持,他才對得起他們,所以大家一起來努力,「侯友宜一定要做好」。

至於政黨補助0元,侯友宜說:「我也不知道啊!」他出來選舉都謝謝別人,人家要不要支持,他都心存感謝。選票最重要,他還是謝謝大家的幫忙,「這是我第一次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或沒有,都沒有關係,我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