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安人員走私香菸案,財政部關務署日前對協助國安人員走私洋菸的華膳倉儲,處以15萬元行政罰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不滿財政部輕放,不排除向監察院告發財政部長蘇建榮瀆職。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不滿稱, 財政部援引《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規定,將私菸行為解釋為「擅自移動貨物」,這是繼總統府把「走私」說成「超買」後,「掰功」進化「2.0版」。

柯志恩指出,因為不管援引是《海關緝私條例》或是《菸酒管理法》,都該沒收貨物,並處以貨價3倍以下罰鍰,財政部卻以「擅自移動貨物」替華航找台階下,如果依照這個邏輯,偷竊、貪汙就是「擅自移動錢財」、傷害打人就是「擅自移動拳頭」、性騷就是「擅自移動身體」?財政部實在是荒謬至極。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質疑,財政部是要替總統府護航,想盡辦法替國安高層脫罪,輕罰華航15萬元,企圖轉移焦點。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更指出,有網友因此到財政部官網貼文,請教財政部引用行政罰法條問題,結果遭到財政部小編刪文高達35次,最後還被惡意檢舉該網友違反規定,導致該網友的臉書遭到停權,難道這就是綠色執政下的「綠色恐怖」,難道連人民貼文諮詢的權利都沒有了嗎?財政部應該要給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