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鬧內訌,立委王定宇以黨中央人事小圈圈為由怒辭中常委,總統蔡英文今(15)日回應,民進黨常常會有不同的意見,「這個已經是我們的日常」。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日舉行開幕儀式,除了總統蔡英文出席外,昨日在中常會怒辭中常委的王定宇也陪同出席這個活動。

對此,媒體提問「卓榮泰羅文嘉體系」是否與蔡英文競總不合,不利蔡英文總統選情,蔡英文受訪時則說,這個倒不會是問題,整個民進黨現在團結的氣勢很強,2020年這一仗是非常重要選戰,所以團結的氣勢是很強、決心也很強。不過,民進黨本來就是一個民主政黨,常常會有不同的意見,「這個已經是我們的日常」。

對於「蔡賴配」議題,蔡英文強調,「我們團結不是問題,我們在時間到了,我們就會推出最強的一組候選人」。

此外,對於國安走私菸品,財政部關務署最近對協助國安人員走私洋菸的華膳倉儲僅以「擅自移動貨物」的名義處以15萬元行政罰鍰,遭到質疑大事化小、輕縱華航嫌,蔡英文說,「這個財政部自己都有解釋,這只是第一波的行政處理,後續還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