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蔡英文喊口號寫臉書是救不了國家的」,總統蔡英文今(15)日參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後受訪表示,「柯市長的意思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嗎?」她還反嗆柯「都已經是黨主席了,邏輯要嚴謹一點」。

柯文哲昨日嗆蔡英文,「喊口號寫臉書是救不了國家的」,希望領導人要務實處理國家面對的問題,而不是講滿嘴炮。他說,小英忙著講一大堆話,台北市在忙什麼?自由行(陸客)少掉這麼多,單單自由行少掉這個月還看不出來,下個月壓力就出來,跨局處會議要寫應變方案。「喊口號不會救國家,還是要務實處理」。

對此,蔡英文今日受訪反擊,「柯市長的意思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嗎?」香港人民訴求民主是很正當,全世界關心自由民主的人都支持,作為民主自由陣營的一份子,「台灣當然要表達我們的立場,總統更是要代表人民表達這個立場」,臉書是總統與社會大眾溝通方式之一,所以,柯市長或柯主席講的是比較令人費解。

至於柯文哲講,郭台銘如果不選,他就不得以自己出來選。蔡英文說,「我不知道啦,參選總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參選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參選的所訴求的基本的價值與基本目的。還要展現他治國的能力跟對國家未來的願景。這個,倒也不是誰選他就不選的問題,而是參選人要對自己的定位,對自己作為一個未來國家可能的領導人,他怎麼來說服社會大眾他有這個能力。」

媒體也詢問蔡英文知道「芒果乾」的意思嗎?蔡英文則說,芒果乾所顯現出來的就有些人民,尤其是年輕人對於外來的威脅與台灣的未來感到的一種的焦慮感。

對於媒體提問,柯文哲說,因為亡國感,蔡英文撿到槍,所以民調才那麼高,蔡英文則反嗆,「都已經是黨主席了,邏輯要嚴謹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