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和經營《打臉名嘴》的RJ合作節目《吳董談大選》,對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若最後不選總統,那柯要怎麼辦?吳子嘉先是喊「那就拼下去吧」,柯文哲聽聞後也回「好啦,那就這樣吧」、「不得已才要出那招」,媒體今追問柯文哲是否仍不排除親自選總統的可能?柯說,他認為目前郭台銘還是最佳平衡點,若沒有,「再講」。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若郭台銘最後不選總統,柯是否會選?柯表示,他認為目前郭台銘還是在這種平衡狀態下,「最佳的一個平衡點」,「如果沒有平衡點,再講」。

現場媒體追問,出來選的機率高嗎?柯說,他不是講過嗎?「統計學跟你上過很多遍了啊」,對群體,統計才有意義;對個人來講,有發生就是1,沒有發生就是0。

有記者也問到,郭台銘想選的意願高嗎?柯文哲直言,每個都對台灣前途感到憂心,所以他才說為什麼應該找個機會,三個人一起坐下來談嘛,「不然每個都說憂心、憂心 ,啊我說憂心、下一步勒?還是有下一步啊」。

而柯文哲、王金平和郭台銘預計本週日合體,傳出早在三方幕僚會談之前,郭、王在4日進行密會,但兩人都堅持不當副手,媒體也問柯文哲是否有此事。柯聽聞後,反問「是這樣嗎?不是吧」,不過,柯文哲也說,「他們兩個談什麼,我又沒有在場,我怎麼知道?」

記者再度追問,王金平是否不願擔任副手?柯文哲認為,其實達到一定年齡的人,幹過大事業,「我是沒有幹過大事業啦,不過我看過生死很多」,常常到一個程度以後,腦袋裡面想的,還是那句話,如果把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放在第一順位,個人去當、不當,當什麼職務,不是那麼重要。

柯文哲也說,所以他才特別提到老子《道德經》,「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其實我倒覺得我們這三個人,這種態度還是有的」。

有記者問到,是否以王金平實力來講,比較適合在背後操盤?柯聽到後笑問提問記者「齁我們要聘你來當選舉總幹事還怎樣?」

對於郭台銘是否比較適合當總統,不適合當副手?柯文哲笑說,「不要這樣問我啦」,其實都可以合作的時候,誰當什麼position(位置),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至於傳聞三方週末合體可能有變數,王金平時間不一定可以?柯強調「這就不急、不急嘛,離禮拜天還很久」。而針對周日上午8時在桃園巨蛋登場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上,郭柯王3人都將出席,卻被質疑該活動背後有紅色勢力。柯文哲說,他記得這活動去年有去過,很多來自中國方面的和尚、大師,「畢竟佛教還是華人世界重要的宗教嘛,什麼都有」、「對我們來講,他就是個宗教活動,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