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目前創黨相關資料正送交內政部備查中,而柯接受媒體專訪時,大膽預測明年藍綠立委席次都不過半,喊組「聯合內閣」,總統蔡英文14日則表示,問題不在席次,而是在於政黨的核心是什麼,應該向人民說清楚。柯文哲今(15)日被記者詢問看法,他則有些支支吾吾地說,「沒有啦,這個……」、「當然更不是……算了,我每次有時候都忍不住想要……」。

蔡英文昨被問到有關柯文哲喊組聯合內閣的問題,蔡認為,柯主席很在意席次,但是問題本身不在席次,也不在個人意志的問題,問題的核心在於一個政黨的核心是什麼,目標是什麼,確實要向人民說清楚。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蔡英文認為聯合內閣不在於席次,而在政黨核心。柯文哲聽聞後,笑說「沒有啦,這個……」、「當然更不是……算了,我每次有時候都忍不住想要……」,未正面回應問題。

對於傳出民進黨內部分析,柯文哲目前勝選機率不高,應該不會出來選,且也不想得罪大綠?柯僅說,「老實講,永遠不要猜測柯文哲的行為」、「好啦、好啦」。

至於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方合作的幕僚會前會是否取消,希望達成什麼共識?柯表示,還是一樣,很多事情就是談一談,他倒覺得很多東西不必預設立場,大家想一想,反正禮拜天還早。

有記者問到,傳聞幕僚會前會原定在市府召開,但之後取消是否擔心被說公器私用?柯文哲認為,「不會吧,這種事情怎麼會在市府開?」「不會啦,這鯊魚這麼多,怎麼會到市府來開?」

現場媒體追問,會前會確定這周登場嗎?柯文哲直言,開是一定要開嘛,在哪裡開?「這種事坦白講,我們這種老闆也不曉得,他們自己時間講完以後,來跟老闆報告結果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