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三方今由幕僚舉辦會前會,將討論3人公開會面的形式與具體細節。卻有媒體報導再度指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互相雖有合作意願,但仍卡在誰要屈居副手的關鍵問題,甚至傳出兩人在8月4日在密會期間氣氛不佳。但郭辦發言人郭昕宜今(15日)回應稱,不符事實 。

郭台銘與王金平8月3日傳在鴻海土城總部密會兩小時後,王金平事後證實與郭台銘已會面,兩人不僅相談甚歡,甚至有共識一起為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拚。但當時就有郭、王共同友人指出,郭、王合作有譜,只是卡在誰正、誰副的問題還需要溝通。

且王金平陣營內部,也傳有一派主張爭取「王郭配」,因為郭台銘雖有財政專業,但政治資歷淺薄,相較之下,王金平有豐富的政治歷練和詳盡國政規劃願景,比郭台銘更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而王金平對此看法也較為青睞。

如今又有平面媒體報導引述王金平核心幕僚說法稱,在郭台銘主動聯繫王金平情況下,兩人在8月4日再度有過密會,但 密會的氣氛不如預期,郭台銘已說過不當副手,王金平表明一定要選「正」的態度也相當堅決,讓郭一時語塞無法回應。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郭昕宜僅回應,報導內容完全是臆測式的報導,不符事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