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14日公布2018年9合1大選候選人政治獻金紀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帳目提出諸多質疑,直指韓國瑜若不公佈報帳的單據,檢調單位有必要介入。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沒做什麼宣傳,但然申報了7000多萬元的宣傳費,其中3300多萬元,都花在難以實銷的研究、調查項上;與潘恆旭有關的旭創意公司,就拿了2000萬元;而且8家公司,7家在台北市、1家在新北市,由台北調查研究高雄選戰,也真是「蒙太奇」!

黃光芹接著說,「政治獻金的帳面申報,無法破解枱面下的4000多萬元的政治『現金』之謎」。黃再提参與韓的輔選的「1號目擊證人」的說法,指韓陣營只自辦最後2場造勢活動,其他都是王金平等人負責。質疑「照先前韓方的說法,也只不過幾百萬元之譜;而其他諸如人事等開銷也小,總支出大約在4000萬元左右,怎麼報得出1億多元的支出,居全台之冠?」

最後,黃光芹再爆:「證人帶金主到韓高雄市黨部5樓的小房間,也捐了幾百萬元,從帳面上也看不見」。其中,黃提醒:會計師報帳,須留5年的單據存查;也認為:韓國瑜若不公佈,檢調單位有必要介入。

監察院公布2018年9合1大選候選人政治獻金紀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帳目提出諸多質疑。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