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及豪雨,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另外,氣溫方面,北台灣及花東縱谷一帶氣溫上看攝氏36度,沒下雨的區域,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增強,環境風場和局地環流輻合作用會更為顯著,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陣雨或雷雨,並請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時間也有斷續降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由於連日降雨,前往中南部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等現象。

氣溫方面,北台灣及花東縱谷一帶氣溫可達34至36度間,其他地區約29至33度,沒下雨的區域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0號輕度颱風柯羅莎,昨(14日)晚上8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290公里之海面上,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今、明、後3天將影響日本的天氣,提醒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最新動態及航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