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天在臉書發文指控,時代力量黃捷的母親到中國廈門賣茶,與她所秉持的守護台灣主權立場不符,直酸黃家人一邊反共,卻跑去轉紅錢。對此,黃捷回應,若要針對公共議題討論,她非常歡迎,但「請停止對我家人的騷擾,不要失去身為一個民意代表的格調,只會讓人看不起。」

詹江村繼指控黃捷在網路上募資支持反送中有違國安法後,昨天又在臉書貼出照片,指出黃捷母親正在廈門經商賣茶葉,隔空砲打黃捷「妳弄得大家都好亂喔,妳們一邊反共罵人賺紅錢,這幾天妳媽媽卻跑去大陸舔共賺紅錢,這到底是怎麼了啊!」

黃捷回應,對她有意見的人「如果要針對公共議題討論,我非常歡迎,但請停止對我家人的騷擾,不要失去身為一個民意代表的格調,只會讓人看不起。」黃捷強調,家人的工作與她的議員職位無關,

黃捷表示,母親從事行銷顧問,工作內容主要協助企業將商品銷售至全世界。她也表示,自己和父母政治立場雖不同,但雙方仍會互相尊重,反質疑詹江村選擇在這個時間點爆料,居心何在?

詹江村的二度攻擊並不影響黃捷護台的決心,她在臉書上發文分享近期參與許多普渡行程,並強調,現在當務之急是「我們要堅決守護臺灣的主權完整性。」面對中國勢力虎視眈眈,應冷靜思考如何因應,而這些有賴於「公民意識和媒體識讀能力的培養」以及共同守護台灣的心。

她強調,「我們沒有本錢再繼續內鬥下去,因為2020的選舉我們面對的不只是不同的政黨偏好而已,而是關於台灣的未來的走向,下一代是開放、自由、多元的社會,還是封閉、高壓、獨裁的統治?統獨不是假議題,捍衛臺台灣主權也不是口號,接下來的每一役,我們風雨同路,守住台灣,撐住香港,抵抗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