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下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今(14)日依既定行程在台中市神岡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慈庸到你家」客廳會。她受訪時表示,希望時代力量能夠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自己將努力競選連任,要共同讓本土派的候選人能夠順利當選,讓台中成為抗中、保台最重要的一個基地。

洪慈庸表示,會以無黨籍身分競選連任。被問及是否加入民進黨?她說,選舉順利當選後,未來的事情會再做其他的評估。最重要的是現行社會氛圍,其實黨派並不是選民最優先的考量,而是要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公平正義以及現在不一樣的一個新政治到底是什麼?這才是選民會選擇的主要要件,而不只是政黨。

洪慈庸說,在幾個星期前民進黨中央已確認台中市第三選舉區不提名,她特別感謝民進黨在這個區域來做一個合作,這次大家要共同讓本土派的候選人能夠順利當選,就是最重要的目標。

洪慈庸提到,她雖然已離開時代力量,對部分選民多多少少會有一點衝擊,離明年一月的選舉投票還有5個月,她將盡全力讓年輕的選民繼續相信,洪慈庸繼續會在立法院為對市民有用的法案來努力。

針對邱顯智是否會到台中參選,洪慈庸表示,她一直都很鼓勵邱顯智一起加入地方選舉的行列,青年要參政不能怯戰,台中各區域都是艱困選區,邱顯智律師長期在台中開業,相信他也非常喜歡台中,若他有意願要投入選舉,自己當然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希望可以讓台中的選舉變得不一樣,讓台中成為抗中、保台最重要的一個基地。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時代力量泡沬化?洪慈庸強調,時代力量還是有很多理念相同的朋友,雖然離開了,但也鼓勵大家要繼續努力,這個時間她的離開,是希望讓整個黨的路線能夠更清晰,盡快整裝往前走,不管是時代力量未來要搶攻不分區席次還是有其他的打算,都希望能夠快速往前走,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因為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洪慈庸舉行客廳會,持續爭取地方支持。   圖 : 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