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13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塞爆香港機場,一名疑似中國公安的男子假扮示威者被揪出綑綁痛毆。英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在現場,面對示威者的憤怒,以自己的身體保護這名男子,時間長達40分鐘,他透過臉書表示:「在人類層面,我無法忍受,甚至遠離一個被毆打的男人。」

Richard Scotford今天(1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直言「今晚機場對我來說有點瘋狂」,在拍攝現場畫面過程中,發現示威群眾正在毆打、踢踹這名疑似中國公安的男子。他表示他能解理解香港人是多麼憤怒,因為這名男子打扮成示威者,還帶著棍棒武器明顯有不良意圖,但是他無法對暴力袖手旁觀。他更嚴正指出,這不是戰爭,而是場革命,「我們該對抗的是體制,而不是個人」。

這名記者因為以自己的身體保護這名男子,以致身體和臉上的一些擦傷和淤青,他說「很多抗議者今晚表現得很糟糕」,但他也說「抗議者從來沒有故意打我,不管我多試圖阻止他們(毆打男子)」。Richard Scotford譴責港警,當812的抗議中,警察假扮抗議者挑起事端是「卑鄙的戰術」,也造成現在只要抓到可疑者,抗議者的偏執與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