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羅織反送中「頭目」之後,中共黨媒將矛頭瞄準香港媒體。人民日報客戶端昨晚稱,部分港媒充當「西方勢力在港的代理人」,最終要接受鞭撻與拷問,「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中國12日首度提及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新華社昨天下午公開羅列「禍港亂港頭目」,包括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黃之鋒、羅冠聰、黃程鋒、彭家浩等人。人民日報客戶端(App)晚間接著刊登「為暴徒幫兇,無良港媒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一文,並作上述表示。

這則文章搭配的圖片,是由多張香港蘋果日報「反送中」新聞照片所組合而成的底圖,上面印上「無良港媒別再為虎作倀」字樣。

文章宣稱「香港一些無良媒體興風作浪、煽風點火」,「鏡頭總是對準執法者、無視施暴者…把採訪報導搞成煽動蠱惑,只截取自己需要的真相、靠編造故事寫新聞方式來工作,甚至充當西方勢力在港的『代理人』」。

文末還說「74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國人心裡明白、看得清楚,那些為暴力張目、為暴徒幫兇的媒體,最終也要接受正義的鞭撻、法律的拷問,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自昨天中午起,中共黨媒便開始刻意營造對部分港媒的敵視氛圍。

環球時報微博先是轉發香港親中媒體「點新聞」影音報導,宣稱申辦香港記者協會記者證成本只要港幣150元,暗示示威現場身著黃背心的記者,充斥「烏合之眾」。

接著,環時微博昨天下午1時29分又稱,香港電台、路透社等港媒和外媒「不斷干擾」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記者會秩序;昨天傍晚又稱,有中國大陸記者在港警記者會後遭香港記者嘲笑、騷擾等。

香港「反送中」示威以來,中國官方也曾多次宣稱,境外媒體對示威的報導「立場偏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月29日便曾在記者會上,要求外媒報導香港示威時「鏡頭不僅要對準警方,也要對準那些極端暴力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