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內部理念不同調,導致前成員林昶佐與洪慈庸接連出走,邱顯智日前也辭去黨主席一職,令外界擔憂時力搖搖欲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雨凡昨(1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黨內遲遲不表態與民進黨競合關係,才讓情勢陷入膠著,而黨內的黃國昌應負起最大責任。

陳雨凡表示,黨內接連事件讓林昶佐、邱顯智、陳孟秀與洪慈庸只能選擇辭任或退黨,甚至讓對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失望。她指出,昨天黨內的決策會議仍忽視黨的方向性,包含「是否、何時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黃國昌何時表態是否參選汐止區立委?」以及「在衝突選區是否、何時與民進黨進行協調?」

她說,落得這種結果「黃國昌委員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因為大家都太尊重黃國昌委員,才一直等待,也一直壞了黨內的民主程序,亂了民主政治的價值。她說,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與否,只要能講出一個道理,對選民與自己交代,「我們也應對自己的選民負責,選或不選要有一個負責任的說法與態度。」

陳雨凡表示,她無法理解「不願意正面回答在與民進黨提名衝突的選區」,協調整合的原則是什麼?只會執意要依靠不分區的票源衝撞,不顧原本經營有成的選區、也不顧現正投入區域立委努力拓展地方基層實力的候選人。

陳雨凡強調,如果所有決策委員要不顧一切、血戰到底,甚至不惜拱手讓出區域立委席次給中國國民黨,就應該直白坦蕩做出該有的決斷。「相對應的,我也會做出應該有的去留決定。」她說,也許自己的資歷算淺,不熟悉手段與算計,但她了解人民對代議士的信任,盼時力能立刻站穩陣腳、不再迴避問題。

最後,她對時代力量喊話,「時代力量標舉的價值,是致力於國家正常化、捍衛人權與公義。從我加入、披上戰袍到現在,我一樣懷抱著這樣的初衷。我仍相信這個黨可以對得起四年前投下每一張選票的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