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注2020總統大選、挺韓立場鮮明的傳播學者胡幼偉,今天(14日)一早連發3文談國民黨的黨內問題,先指「沒有所謂『分裂』的問題;只有清理門戶的問題!」再說「不要只會用減法計算韓國瑜的選情;要用加法去感動更多人認同韓國瑜」。

對於「清理門戶」說,明顯衝著已經被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議開除黨籍的中評委陳宏昌,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而來;一個酸韓「吃喝玩樂抱女人」,一個稱韓「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胡幼偉措辭嚴厲,直言「藍營,沒有所謂『分裂』的問題;只有清理門戶的問題!清掉了不忠不義的人,才有團結與士氣!」

至於「減法」、「加法」的問題,胡幼偉表示,韓國瑜從贏得高雄市長選舉,到贏了黨內初選,哪裡是只靠藍營民眾的支持?認為「韓的崛起,除了藍營民眾的支持,更重要的關鍵原因,是他能說服那些被民進黨意識型態綁架了20年的基層民眾,願意重新認同中華民國,起義來歸!」

胡幼偉把這群人稱為「反綠義士」,但說「我們藍營的人」,從高層到基層,卻從未正式歡迎過這群義士,「我們,眼裡只有郭王和果凍粉,我們寧願花10分鐘去哀求他們團結,也不肯花1分鐘去肯定這群反綠義士的壯舉,更沒有想到,去喚醒更多基層選民成為『反綠義士』,才是壯大韓流的關鍵工作!」

胡幼偉說:「要走的人,就讓他走吧!這已經不重要了;歡迎更多『反綠義士』加入由韓國瑜領軍的中華民國陣營,才是從現在開始的重點工作」、「爭取基層民眾重新找回中華民國的熱情與感動,就像韓國瑜在選高雄市長時的作為,而不要再浪費時間或自怨自嘆於某些叛徒的出走!」

胡幼偉最後分析:韓國瑜能不能贏,關鍵不在於走了多少老同志,而是在於有多少新同志願意加入;問題是:我們真正看重過這些新同志嗎?我們願意伸出雙臂,熱情擁抱他們嗎?

胡幼偉臉書發文,稱「藍營,沒有所謂『分裂』的問題;只有清理門戶的問題!」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