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籌組「台灣民眾黨」,有意推「柯家軍」立委人選在立法院佔有一席之地,讓不少厭惡藍綠的柯粉為之振奮,而民眾黨的英文縮寫也確立將為「TPP」,雖然目前創黨相關資料正送交內政部備查中,但有熱心網友發現,與「民眾黨」相關網址「tpp.org.tw」已被註冊,擔心就算政黨成立了,這網址也無法使用,擔心是商標蟑螂搞的鬼。追查後發現,事實上註冊的人為去年市長選舉就幫柯操刀Line@的數位行銷總監Grace。

有網友近日發現,「tpp.org.tw」網域已被註冊,而且還是選在今年8月2日被註冊,擔憂若柯文哲的民眾黨成立後,將無法使用此網址,而根據登記資料顯示,登記公司為藝世代有限公司,聯繫人為Grace Woo,質疑是否為商標蟑螂,想出高價讓柯陣營買回網域。

記者比對資料後發現,該人士正是去年開始就幫柯文哲營運個人Line@,也是目前負責操刀「柯粉全國揪朋友」的府外「網路義勇軍」、數位行銷總監Grace。

Grace受訪時,坦承自己一得知柯文哲創「台灣民眾黨」的英文縮寫為tpp,而非先前網傳「tmd」後,擔心被其他網路蟑螂買走,且購買org網域必須要以組織、公司名義申請,才會以她公司的名稱來申請、購買。

Grace表示,對於有柯粉網友查到,她覺得很好,至少證實不是不認識的人買這個網域,而她從2018年開始就一直有幫柯市長,雙方一直有合作的默契,昨日也已經轉給柯陣營使用,雖然目前仍需要等內政部審核下來、甚至網站做好後,才會正式讓該網域對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