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立委大選,民進黨於選情艱困的台中第二選區,與基進黨聯合提名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挑戰國民黨籍現任立委顏寬恆。面對地方實力雄厚、甚至能挺過上次大選「反藍大海嘯」的顏家要怎麼贏?陳柏惟今(14日)表示,很簡單,就是讓他自己成為海嘯。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於電台節目專訪陳柏惟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討論明年大選議題。陳柏維表示,最初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透過秘書或助理聯絡他,時間約在1個月前,表明卓榮泰希望與他聊一聊,但他認為應該是民進黨主席對基進黨主席先溝通,之後大家才見面並交換想法。

陳柏惟也坦言,他最初以為自己會代表基進黨選不分區立委,他也跟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明過,2020一定會代表基進黨參選,不會有黨籍問題,也不希望被禮讓,所以最後是以在艱困選區被徵召方式,由民進黨、基進黨共同推派出來挑戰顏寬恆,選舉經費先由基進黨先出200萬元,民進黨提供樁腳和人力。

對於原為高雄人的「反韓大將」陳柏惟將挑戰台中顏家,周玉蔻提醒,挑戰顏家不只是挑戰顏寬恆,同時也要挑戰顏的爸爸、妹妹等。

黃子哲也說,顏寬恆在當地做得不錯,地方實力已延續好幾代扎根很深,陳柏惟去挑戰有話題性,國民黨也視為「奇兵」,但比較可惜的是,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上次選得不錯,只輸顏6000多票,這次沒有繼續選讓人滿訝異的。

黃子哲指出,顏寬恆從父親輩就擔任過立委,基層實力穩固,而國民黨本來預期會是陳世凱再次參選,怎麼會是一個「空降」的陳柏惟,那民進黨票能不能完全轉移給陳柏惟,仍是一個大問號。

周玉蔻也質疑,上次2016年選舉,陳世凱以6000票惜敗,若沒有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後,以無黨籍參選的紀國棟瓜分走1萬多票,或許陳世凱就能贏,但上次是因為有「反藍大海嘯」,如今陳柏惟有什麼策略?陳柏惟回應,很簡單,這次就想辦法讓自己成為海嘯。至於怎麼做?陳僅稱,先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