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連續2天在機場抗爭,香港機管局今(13)日宣布下午4時30分暫停所有航班登機報到手續,其中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取消逾200航班。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作出的不懈努力。

國泰航空接二連三發生挺「反送中」的事件,包括副機長參加示威被捕控罪,兩職員外洩香港警隊人員航班行程,以及超過3000名員工參加全港「三罷」,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中國民用航空局先前向國泰航空發出飛行安全警示,中國官媒也持續發文要求表態,並揚言全面抵制該公司航班進入中國。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天透過中國新浪微博發表聲明,指公司對近期香港發生的暴力和破壞活動深表憂慮,並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作出的不懈努力。

聲明提到,國泰航空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法治是香港經濟繁榮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石,務必立即行動起來,反對暴力,恢復安寧,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國泰航空指出,時刻保障顧客和員工的安全,遵守香港民航處及國泰航班飛往及飛越所有國家及地區的相關法規。

國泰航空公司透過微博發表聲明。   圖:取自國泰航空微博網頁weib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