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已持續數月,11日晚間警民再度爆發衝突,港警頻頻發射布袋彈與催淚彈,一名女子在混亂當中眼部中彈,恐永久失明,昨日上萬名民眾響應「警察還眼」集會行動,前往機場示威抗議,要求警方面對,並回應訴求,香港機場因此暫停營運,今(13)早機場重開,港民再度號召下午1時至機場集會。

抗議港警暴行的反送中示威者,昨日至香港機場發起「警察還眼」集會活動,香港機場午後航班因此取消,晚間更關閉機場,至今早再度開放。

香港網友持續在網路上號召,今天下午1時再次於香港機場發動集會活動,並發起「齊齊再接機」的標語,表示每日下午1點都要「繼續和你飛」,機場下午1時起再度湧入千餘人聚集機場大廳集會靜坐,促請香港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部份示威者以眼罩遮蓋單眼,持續高喊「黑警還眼」的口號。

根據《立場新聞》臉書貼文PO出現場照片,有香港民中自製大布條,上頭以英文寫著「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We are fighting for the future of our home」(很抱歉造成不便,但我們正在為家鄉的未來所奮鬥)。

國泰航空則發出嚴正聲明,稱不認同有關行動,又稱集會不僅嚴重影響機場和航空業正常運作、使旅客行程受阻,對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亦有影響。而根據國泰航空官網顯示,13日所有國泰與港龍的離港航班均取消,共有超過210個進出香港航班受影響,只有少量供過境旅客離港的航班提供服務,建議旅客延遲非必要行程並不要前往機場。

對於反送中群眾再度於機場聚集,香港機場管理局回應,機場緊急應變中心已經啟動,呼籲旅客確認航班,並預留足夠時間前往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