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香港民眾在網路上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香港機場一度癱瘓,數百航班取消,在今天早晨陸續恢復正常。今天香港網友持續在網路上號召,下午1時再次於香港機場發動集會,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有部分民眾以眼罩或印有眼睛流血的手機殼遮蓋單眼,高喊「黑警還眼」。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下午3時已經有大批示威者坐在離境大廳南面閘口前,隨著時間過去,下午4時前離境大廳北面也坐滿了示威者,高呼「香港人,加油」口號。亦有離境旅客難以進入,與現場示威者爆發零星衝突。香港機場已經貼出告示,請離境旅客去北面離境大廳辦離港手續。

港鐵則表示,因應政府及機管局要求,機場快線維持15分鐘一班,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將由飛機起飛前的90分鐘改成120分鐘,所以搭機民眾要提前預辦登機。

而根據國泰航空官網15:17最新資訊,13日有超過200個國泰與港龍進出香港的航班取消,國泰航空建議乘客延遲於8月13日及14日離港的非必要行程,並且在沒有確認航班的情況下不要前往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