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半夜2點開始觀測雨量後決定不放假,「Wecare高雄」臉書粉專今(13)日中午PO文打臉,從半夜至今天上午,韓市府官方LINE、臉書、APP毫無任何提醒市民的災防訊息,「我們只想告訴韓市長:七月時,不要騙神鬼! 更不要騙市民。」

「Wecare高雄」臉書粉專說,「韓市長宣稱他半夜2點開始觀測雨量,然後決定不放假。但根據從半夜至今天上午,韓市府官方LINE、臉書、APP毫無任何提醒市民的災防訊息。」

隨後粉專指出,「對比去年高雄市8月豪雨被罵到很慘的市府團隊,相同的凌晨時分、相同的雨量,我們翻出那天的紀錄,107年8月28日凌晨6點12分高市府宣布停班課,這一定是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回報市長 (當時是許立明代理市長) 在凌晨5、6點時參酌氣象資訊及道路淹水通報情資所下的決策。而後在一小時內依據淹水狀況決定視察地點及應變會議舉行時間。並且運用市府所有官方途徑周告市民防災訊息。豪雨應變,重點還是搶時間、搶速度。回頭再看今日,提醒市民的災防通報付之闕如,我們只想告訴韓市長:七月時,不要騙神鬼! 更不要騙市民。」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酸韓國瑜「在夢裡觀測雨量?!乾杯」、「半夜兩點喝醉去聽雨軒觀雨」、「其實他半夜兩點是觀測酒量」、「如果有,早就叫記者跟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