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負起政治責任,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昨天宣布辭職,時力決策委員會今天(13日)中午開會,會中做出兩項決議,包含全力慰留邱顯智擔任黨主席,以及認同邱顯智基於決策委員會所作決議,與民進黨就法案議題與是否進行後續合作所展開之對談,也認為應延續此路線,繼續與友黨展開對談的決議。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轉述說,今天有10名委員出席決策會議,在會議中大家一致決定全力慰留邱顯智,期盼黨主席能盡速回任;至於是否有代理黨主席、或是設停損點?陳強調,目前以慰留黨主席為主,黨主席相關業務暫由秘書長進行。

陳志明表示,現在還在聯繫邱顯智,期盼能把大家希望他留任的心意和他說;在邱顯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第一次面談後,外界關注雙方第二次面談,但邱顯智辭職後,是否會有所改變?陳坦承,這的確比較困難,希望請邱回任,再進行相關計畫,不過在邱顯智未回任前,雙方面談的確會停止住。

陳志明指出,大家在細節上有不同看法,但大方向是認同邱顯智主席帶領黨,與友黨的對談,以及接下來可能合作議題,「時程細節不同,但大方向都認同邱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