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昨宣布請辭,並聲明要為林昶佐退黨、高潞以用風波負起政治責任。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13日)受訪時再度強調,不太能理解顯智所提出兩個理由,第一時間希望邱繼續留任黨主席,今天開會也會提出慰留,雖然邱有表達在這位置上承受很大壓力,黨內路線之爭的分歧點也找不到好的方法解決,只能做出此決定,不過,她認為,邱還是能繼續用之前與友黨對話方式繼續進行,不需要在這時間點,放棄先前的一些作為。

洪慈庸期盼邱顯智能再想想,不要在短時間做出決定。她說,現在時代力量面臨比較多困難,希望邱顯智能和大家一起努力,「當然路線之爭如果沒有進一步討論,或是在決策委員會有一個決斷,可能大家都會非常難做事」,能理解邱面對困難,但希望邱能盡最大努力。

若邱顯智執意辭職?洪慈庸說,現在黨方向是全力慰留邱顯智,至少完成今年選戰,因為這是階段性目標,期待邱顯智能夠留任;至於洪慈庸是否會競選黨主席?洪並未正面回應,僅說,今天開會重點會擺在慰留邱為主,這樣共識大家不會有太大差異,現在先把目標放在這裡。

媒體追問,若最後由支持黃國昌路線人馬當選黨主席?洪慈庸說,最後還是要確認時代力量的路線,以及2020選舉最終目標,「對我來說非常清楚,這次選舉目標是以整個國家利益為優先,再來考量政黨利益,最後才是個人利益」,以國家利益為前提,來討論整個政黨是不是應該要與友黨合作協調,這是她一貫的態度,「不希望任何親中勢力復辟,這是我一直以來堅定的態度」,她會用此態度和黨內溝通,希望與大家找出平衡,若無法達成方向,她會好好思考未來。

至於是否會離開時代力量?洪慈庸說,她一直支持邱顯智與友黨促成對話,以及合作可能,未來事情現在無法斷定,不過,團結所有力量、對抗中共政權,這是大家都不會有疑慮的,只是大家做法怎麼做,希望跟黨內的同志要有一定的共識和信任,時力才有辦法繼續往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