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將近,傳出可能參選的柯文哲昨日表態,如果每天都在講正直誠信,自己卻落跑,你看看「落跑」沒有一個好下場的。暗諷韓國瑜、賴清德、陳菊等沒有做完任內工作的市長。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主席與其噴口水,不如共同挺修法「禁帶職參選」。

徐永明指出,柯主席為了拱郭董、衝台民黨國會席次,現在講話真的火力全開,「落跑沒有一個好下場的」,說得真好。但柯主席與其透過媒體噴口水,不如共同支持修法「禁帶職參選」,將價值落實為政策、制度,才能證明未來「柯主席意志」若有機會進國會,是敢改革做實事。

徐永明強調,像「禁帶職參選」這種是藍綠政治明星仕途一飛沖天絆腳石的法案,在兩大黨輪流控制的國會,不論誰當家,都是不討喜、修法難度極高。若要完成修法,不是只有小黨敢送出法案就好,在國會要不怕得罪人,藉由記者會、委員會質詢等場合,一次又一次大聲疾呼,召喚更多民眾支持,讓藍綠兩大黨有壓力,才有機會推動。柯主席要幫政客找回從政良心,那就一起來挺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主席與其噴口水,不如共同挺修法「禁帶職參選」。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