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及旺中集團一開始支持他,但因為他不聽話,沒按照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話發言。柯文哲今被媒體追問,他坦言,平常對中方表達善意,「但不見得每一句話都要聽你的啊」;柯更直言,中國代理人來叫他要講什麼,但台灣主體性還是要注意。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指總統蔡英文「辣台妹」風格是飲鴆止渴,蔡辦則回籍強調兩岸政策穩健、不挑釁?柯聽聞後,笑回「她這樣講,我就沒辦法」,其實,蔡英文總統一開始在國際關係運作上面相當穩定,他們自己判斷也知道。

柯文哲說,不過,「我想最近應該是因為要選總統,民調偏低,所以要拉抬民調,才會有撿到槍的講法」,但他覺得政治還是盡量求取穩定,因為國家利益有時候跟個人利益有衝突的時候,還是以國家長期利益為主,「這是我個人評論,當然講了,她一定不服氣」。

而柯文哲昨指旺中一開始支持他,但因為他不聽話,柯強調,「是這樣啦,柯文哲還是柯文哲」,比方平常對中方表達善意,「但是也不見得說每一句都要聽你的啊,所以台灣主體性我們還是要確立嘛,這是我的態度,就這樣」。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中國要求柯要講什麼話?柯文哲先推託「不是啦、不是中國啦」、「就是說……算了,不要講……」,但又提到,「中國代理人來,叫我們講什麼……我想作為台灣主體性,還是要注意」,所以會表達善意,也可以商量,但不見得每件事要聽你的,這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