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區那馬夏區昨日因颱風外圍影響下大雨,土石流達紅色警戒,但高雄市長韓國瑜仍依既定行程到南投拼總統選舉,當時人在高雄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韓心不在這,政見支票怎麼辦?今(12)日遭韓國瑜競辦執行長林國正反嗆其他縣市的民眾也都找不到行政院副院長。此言一出,慘遭網友嘲諷「請問高雄市長要去哪才找的到?」、「韓總統不是說要留在高雄上班?」「副院長在高雄是正常,韓不在高雄才是不正常。」

陳其邁昨日對於韓國瑜不顧高雄風災仍照跑選舉行程,直言韓心思根本不在高雄,「韓國瑜政見支票到底怎麼辦?我們跟小孩子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韓辦執行長林國正今天反嗆:「其他縣市的民眾也都找不到行政院副院長,要找他只能到高雄。」林國正並稱陳其邁是副院長,卻三天兩頭跑高雄,並反問身為副院長的陳其邁,是否有請中央各部會,針對南部豪雨採取積極的救災動作?

對於林國正的說詞,惹得多數網友火大,紛紛在PTT留言表示,「記得好像有人說過選上要在高雄辦的來著?」、「但是高雄市民找不到高雄市長...」、「行政院副院長來督導高雄市不行嗎??」、「反觀市政私人競選行程?有找得到嗎?有說明嗎?」、「副院長在高雄是正常,韓不在高雄才是不正常」。

也有網友留言十分嗆辣,「中央管全國他來高雄有什麼問題?哪像你這隻不要臉的魚,從上到下都在幫你做市長工作」、「高雄每次淹水、爆發登革熱 韓粉不先找韓導,反而先吵著要叫陳其邁來處理,不然就登尋人啟事要協尋陳其邁,現在好意思酸?」

韓國瑜競辦執行長林國正反嗆陳其邁「其他縣市的民眾也都找不到行政院副院長」,此言一出,慘遭網友嘲諷。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