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籌組「台灣民眾黨」,讓「柯家軍」進軍國會,並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鐵三角」結盟態勢也逐漸成形,是否會拱郭參選2020總統成功,備受關注。柯文哲今(12)日接受媒體專訪,酸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選戰沒負擔,什麼都沒做」,反觀自己則是多重任務在身,無法輕言放棄台北市參選總統。

柯文哲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專訪,再度提及自己心中首選總統是郭台銘,而對韓國瑜的評價則是「2020選戰沒負擔,什麼都沒做」,若韓選上總統,柯也坦言「憂心」,指韓「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品德不行」,更說「台灣需要一個保持清醒的人去維持國家」。

針對「郭王柯」結盟,柯也鬆口直言,「三方會談,講開也不是壞事。」至於會訂在什麼時候見面,柯則語帶保留地說,「看人家方便」。

不過,三方幕僚會面已是必然,柯也提到,「通常都是幕僚談到差不多,老闆才出來」。

至於「柯郭王」是否有機會?柯文哲表示,自己是都可以配合,也直言「我票郭台銘」,表態支持郭台銘,但也強調「民主是說服的過程」,郭台銘也需要向人民說明海外資產問題。

由於柯文哲曾說過韓國瑜可以改變國民黨,被問到是否打臉自己,柯笑稱,「改變了啊」,「你看國民黨被他(韓)整的多慘」,更說國民黨演變至此,黨主席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