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今(12)日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要求陳宏昌為污衊韓國瑜一事提出道歉時,被記者問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韓國瑜一天到晚趴趴走,很多市民有事找不到他,林國正忍不住跳出來反諷陳其邁,很多全國其他縣市民眾也同樣找不到行政院副院長,高雄市長選舉已結束,呼籲找回經過沉思、反省的暖男陳其邁。

護主心切的林國正砲火全開,猛酸陳其邁是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副院長,很多全國其他縣市民眾也是都找不到行政院副院長,要找他只能到高雄市來看他,高雄市長選舉在去年11月24日就已經結束了,結束之後的高雄市,應該是一個不分黨派、不分藍綠,大家共同用愛去灌溉這個城市。

林國正說,「但是我們看到陳其邁副院長彷彿還在進行選舉,從前天他陪同蔡英文總統進行她競選總部第一場的百工百業後援會南部牙醫八縣市的造勢活動,整天跟著蔡英文總統候選,高雄前天災區已經下大雨,貴為行政院的副院長,我想請問中央行政院各部會採取哪些積極的救災動作?」

他說,韓國瑜市長跟李四川副市長跟所有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局相關局處人員,包括第一線的那瑪夏區的區長忙著撤離災民,忙著相關的災區的防治工作,深怕有任何的漏失,但是陳其邁副院長是從第一場的輔選蔡英文總統跑到最後一場,昨天陳其邁副院長又在政治友人的新書發表會公開批評韓國瑜市長,按照整個中華民國的救災SOP,什麼時候開設三級、二級、一級災害應變中心,都有它的SOP,昨天的中午,身為高雄市副手的副市長李四川,全程坐鎮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反觀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副院長是在參加友人的簽書會,公開批評韓國瑜市長的救災團隊。

林國正說,「我們期盼我們樂意看到的是一個選後落選的陳其邁那種經過沉思、經過反省的暖男形象,是一個超越藍綠、用愛來包容這個城市的陳其邁副院長,市長選舉已經結束,請陳其邁副院長,你有很龐大的赤忱,你有很重大的使命,你貴為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副院長,請你告訴我們,當颱風來臨,桃園市民找不到鄭文燦市長的時候,怎麼沒聽到陳其邁副院長來幫我們桃園市民講一句話咧? 」

他表示,「市長選舉已經結束,我們再次沉重的呼籲找回暖男陳其邁,用共同無私的愛,而且陳其邁副院長在多年前曾擔任過高雄市的代理市長,難道你不懂高雄市救災的SOP嗎?難道你只是一個路人甲嗎?當高雄市李副市長開設災害應變中心,我們想請問行政院的災害應變中心有開設三級或是二級或是一級嗎?或是哪一個原委會的主委、我們內政部的部長、我們公共工程委員會的主任委員親自到瑪那瑪夏災區?或是那瑪夏、桃源下大雨的時候,你有進一步的指示嗎?所以不要再打口水戰了,我再度呼籲,高雄市長選舉結束,我們希望中央的行政院和高雄市政府共同攜手,共同為了高雄市的家園共同努力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