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昨天語出驚人!不但公開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並批「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韓國瑜辦公室今天立刻要求陳宏昌三天內道歉,否則將提出訴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 (12) 日對此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還是要有雅量接受不同的意見。

昨天總統蔡英文前往湧蓮寺參香祈福,陳宏昌也在旁陪同。媒體報導,陳宏昌當時一句「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令人擔心,在立法院的時候,只會吃喝玩樂抱女人」,使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強調「這對韓國瑜是嚴重的誹謗與中傷」,並要求他在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國民黨內部也考慮對他祭出黨紀處分。

陳其邁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還是要有雅量能夠接受大家不同的意見,不要動不動就要霸凌別人或者要黨紀處分,這個太可怕。陳也提到,高雄最近淹水,市長韓國瑜假日卻跑去外地跑選舉;雖然各界有不同看法,但高雄市民怎麼看才是最重要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假如無心,那我也無話可說」。

他也提到,政治人物本來就是可受公評,應要有更多雅量,尤其救災、防災大家都非常關心,不管中央、地方或首長,都要能感同災民的感受;如果不顧災民的感受而有一些政治口水,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