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國民黨中評委的陳宏昌以蘆洲湧蓮寺主委身份昨天全程陪同蔡英文總統參拜,並在在言談中涉指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爭議言論,今(12)天遭地方黨部開除黨籍。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我覺得,動不動就要霸凌或黨紀處分,太可怕,很難以想像」。

陳其邁下午臨時增加行程,出席「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成立大會,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總不能說像國民黨前立委陳宏昌或前勞委會主委趙守博,一批評就要霸凌、就要罵人家,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作為政治人物,本來就是可受公評,應該要有更多的雅量,尤其是救災、防災,大家其實都非常關心,不管中央、地方首長,都要能夠感同災民的感受,如果災民的感受也不顧,有一些政治口水,「我覺得大可不必」。

至於陳宏昌被開除黨籍,有沒有什麼樣的看法?陳其邁說,「我又不是國民黨的,這其實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我覺得,還是要有一些雅量能夠接受大家不同的意見,不要動不動就要霸凌別人或者是政黨就要黨紀處分,這個太可怕,很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