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昨天對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批評,高雄山區下大雨,市長韓國瑜卻到南投跑選舉行程有「微詞」。對此,陳其邁今(12)天受訪表示,「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假如說無心,那「我想,我也無話可說」。

陳其邁昨天下午參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新書簽書會,受訪時談到韓國瑜正在南投跑選舉行程時說,「市民擔心有事找不到市長,三天兩頭往外跑讓人擔心。」但林國正表示,那瑪夏等山區是高雄市行政區,居民也是國人,陳其邁是否也能對高雄市民的關心要不分黨派和顏色。同時,林國正也提到,前幾天桃園也在颱風警戒區,桃園市長鄭文燦去日本,也沒有聽到陳其邁為桃園市民講過一句話。

陳其邁下午出席「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成立時對此表示,高雄市在淹水,市長跑去選舉,「我想,大家都會有同樣的一些看法。」最重要的還是問高雄市民到底怎麼去看這件事情,這個才是最重要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假如說無心,那「我想,我也無話可說」。

至於林國正提到鄭文燦也在國外一事,陳其邁說,桃園市長在日本進行公務城市交流,也見了前日本的總理大臣,進行城市外交是因公。韓國瑜是去挖樁腳、選舉,所以,從市長當選後就忙著選舉,這其實是要問桃園市民跟高雄市民怎樣評價。

至於林國正還說到,陳其邁曾擔任過高雄代理市長,是不是要給高雄市的政務官多一點鼓勵?陳其邁回應,假如說韓國瑜有什麼意見,有什麼預算不足的地方,需要中央配合的,我們全力來配合,這是我們的心情。我們當然都很關心高雄能夠變得更好,像橋頭科學園區,已經開過很多次會議,都希望能加速協助高雄產業轉型,這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一些事情,所以不要藍綠,也不要口水,把高雄做好,假如能讓高雄進步,這當然是大家的期待,「心之所在,就是故鄉」,有心,就有力,再怎麼辛苦,都要很努力地兌現對選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