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11)日多名參加示威活動者在銅鑼灣遭制伏,但部分警察身穿黑衣、戴上口罩,裝扮與示威人士相似,遭疑警察是否喬裝混入其中一事,香港警方今(12)日召開記者會交代,但香港警務處副處長 (行動) 鄧炳強,始終未正面回應警員是否混入示威者中,僅表示「會喬裝成不同人物。」

鄧炳強指出,因為6月開始,發現有核心暴力人士會擲汽油彈或射鋼珠,所以針對這些示威者,進行情報主導的行動,處理方式似拘捕毒販、藏有強力武器人士,並強調,警員不會主動挑起事端及違法。

但鄧炳強承認,「有派員喬裝成不同的人物,包括切合場面會出現的人物。」但對記者提問,是否扮成示威者混在其中,始終未正面回應,只不斷重複,「會喬裝成不同人物。」

至於警員喬裝行動究竟有多少人參與、何時開始,鄧炳強說,涉及行動細節,不便透露,拒絕回答,而對於先前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和北角、荃灣的暴力情況,鄧炳強回應,打擊黑社會是警方工作,不同總區亦有許多打黑行動,警方打擊黑社會不遺餘力。

曾任元朗區警察指揮的鄧炳強,被反送中團體懷疑是上次元朗地鐵站「警、黑合作」,造成民眾黑道追被打,卻上演「無警時分」的背後主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