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人潮佔據香港機場,香港機場今 (12) 日宣布下午四點後取消後續班機,機場員工在六點下班,同時傳言機場網路切斷,也有傳言機場警察已換上鎮暴裝準備清場,部分反送中團體於是決定be water, 在下午五點多主動離開赤鱲角機場,也在現場的香港民運主角之一黃之鋒則表示,網路未被切斷,仍有上千民眾留在接機大堂。

香港人因不滿警方昨 (11) 日驅趕示威者太過暴力,且有名女子疑似遭布袋彈射穿護目鏡,恐怕會失明,對此,反送中民眾今 (12) 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警察還眼」行動,到下午3時已塞爆入境大廳,而香港機場管理局後宣布,除已登機及正抵港航班外,今日所有航班取消。

港媒報導,自下午1時起,大批群眾在香港國際機場集會,用黑布蒙眼,象徵為昨被害女子討回雙眼,並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而隨著黑衣人大量湧入,機管局宣布,由晚上6時開始,實施航班重新編配,限制飛機升降量。

香港機管局籲民眾,如非今日乘搭航班的旅客,應盡量避免前往機場,前往機場旅客請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機管局與航空公司及各業務夥伴會保持緊密溝通,希望機場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另有消息傳出,警方晚上6時,將會強行進入機場清場,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媒體聯絡及傳訊) 江永祥下午在記者會上說,部分示威者進入離境大堂管制區,致部分旅客未能進入禁區搭飛機,至於行動細節如何安排,需稍後交代,雖未明指是否有清場行動,但強調,如果示威者暴力升級,警方將適當介入。

而示威者也奉行武打明星李小龍的名言「be water」,像水一樣流動,大批集會人士已在近晚上6時離開,在巴士站聚集候車,避免遭警察暴力對待。

香港機場在示威者大量湧入入境大廳後,宣布除已登機及正抵港航班外,今日所有航班取消。   圖:翻攝hongkongairpo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