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港府仍不願正面回應群眾的「五大訴求」,昨日的示威行動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示威女子遭警方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不止,造成永久失明,引起社會強烈關注與憤怒。香港網友今 (12) 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目前已塞滿香港國際機場,更有醫護人員靜坐抗議譴責警方濫用暴力的行為。

綜合港媒報導,昨日香港數個區域爆發警民衝突,港警多次使用布袋彈、催淚彈驅離現場民眾。一名黑衣少女傍晚在尖沙咀被布袋彈打爆眼球,眼罩當場破裂、右邊臉部也不斷流血,她向救護人員表示右眼中彈,現場地上全是血跡。

據了解,該名少女當下沒有任何攻擊行為,僅僅只是伸頭從公車站廣告看板中間的空隙看出去,就有一名防暴警察在8至10米的近距離之下開槍,少女隨即就倒地。醫師表示,少女傷勢嚴重,鼻骨、眉骨都碎了,雖已完成緊急手術,但「一定毀容」。

為聲援中彈少女,有網友號召香港市民今天下午罷工,於下午1時「百萬人進入機場」,口號為「黑警還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活動以「不爭執、不破壞」為原則,要讓抵港旅客看到最真實的一面。

許多民眾於下午1時起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看見今天的「警察還眼」行動,抗議人士用黑布蒙眼,象徵為被害女子「討回雙眼」,以及抗議港警濫暴天理不容。機管局呼籲民眾在表達訴求時,尊重其他機場使用者的權利,避免影響機場運作。

「警察還眼」行動海報。   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