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持續,週末再度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有警方便衣喬裝,襲擊民眾,藉此嫁禍給示威者,遭到民眾與港媒揭穿,而在11日晚間,有一名女子眼部遭港警以布袋彈射擊,布袋彈射穿眼罩,緊急送醫後傳出右眼永久失明,然而,中國官媒對此竟稱該名女子是遭「豬隊友」射擊,反批示威者汙衊香港警方。

11日晚間的尖沙咀警民衝突當中,有名女子遭港警以布袋彈射破眼罩、擊中眼睛,當場血流如注,且傷口附近有骨碎情況。有許多網友在《香港連登討論區》引述醫生說詞,指出傷者右眼已不幸失明。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則分享了一則自稱是傷者胞妹的貼文,文中表示,「我家姐右眼全紫,腫到雞蛋那麼大,右眼眼頭至眼袋有很長的傷口,根據醫生所述,傷勢嚴重,中彈附近鼻骨、眉骨都碎了」,雖做緊急手術挽回,但碎骨太多,「毀容就一定」。

然而,中國官媒央視今日下午在微博刊出傷者圖片,開頭先寫道「香港黑衣人打中自己人」,後又指「香港示威者女子被『豬隊友』擊中眼睛,視力受損」。

央視微博同時也刊出了一張影片截圖,指稱尖沙咀示威者使用鋼珠槍,表示昨晚香港一名參與示威的女子被同伴擊中眼睛,可能致視力嚴重受損,「他們反污蔑香港警方。」並在後面註記「丟人現眼」,說法惹議。

11日晚間,有一名女子眼部遭港警以布袋彈射擊,布袋彈射穿眼罩,緊急送醫後傳出右眼永久失明,然而,中國官媒對此竟稱該名女子是遭「豬隊友」射擊,反批示威者汙衊香港警方。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