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精品品牌Coach去年推出的聯名T-shirt,將台灣香港獨立列出,與中、美、法等國並列,此設計令中國網友不滿,揚言抵制,並要求Coach官方出面道歉,此外,代言人劉雯也遭受波及,劉雯被迫在個人微博表明終止與Coach的合約。Coach稍早則在官方IG發表聲明,表示「尊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

中國網友日前發現,Coach一款已經斷貨的聯名T-shirt,在背面印製了城市與國家的對照名稱,將香港、台北-台灣分別列出,與其他城市-國家並列,遭到網友批評Coach支持港獨、台獨,要求Coach需要對此做出聲明並道歉,Coach中國區代言人劉雯的微博也遭到洗版。

代言人劉雯在短短代言18天後,隨即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將終止與Coach的代言關係,劉雯連忙致歉,指出是因自己選擇品牌的不嚴謹,給大家帶來了傷害,並不忘強調自己熱愛祖國,堅決維護中國的主權,網友也發現,劉雯過往關於Coach的貼文全數遭到刪除。

Coach的國際外文官網,赫然發現已暫時被下架,網頁顯示暫時維護中。

針對將台、港並列為國家一事,Coach稍早也在官方IG發表聲明,開頭即寫道「尊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Coach respects and supports China's sovereignty and territorial integrity.)。

Coach官方指出,2018年五月,他們發現這件T-shirt在設計上引發爭議後,便立即從全球商品架上下架,並嚴格檢討內部產品開發途徑,必致力避免相似的紛爭在未來繼續發生,Coach表示,針對此次嚴重的疏失,他們深切地感到懊悔。Coach官方同時強調,公司長期經營中國市場,非常重視中國人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