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昨 (11) 日在蘆洲湧蓮寺親自接待總統蔡英文,他發言時說道,兒子問他為什麼國民黨要選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陳宏昌今 (12) 日被區黨部報請開除黨籍。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這種事,你不說出來是會死嗎?誰允許你說真話了?」

陳宏昌是三重幫「陳家班」大老陳萬富的兒子,陳萬富曾任台北縣議長、蘆洲鄉長,在地方政治實力雄厚,陳宏昌並在1992年接棒,步入政壇,當選第2屆立委,也因為是聯邦集團創辦人林榮三外甥的緣故,被認為是親李登輝的本土派。

陳宏昌這次批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言論,被區黨部報請開除黨籍。陳宏昌的言論爭議,已非第一次,之前在核四停建、高鐵案等重大議題上,陳宏昌多次與國民黨主流意見對立,就引發開除黨籍爭議。

而對陳宏昌的這番言論,王丹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不贊成,但是完全可以理解國民黨為何火速開除陳宏昌。」王丹酸 :「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這種事,你不說出來是會死嗎?誰允許你說真話了?就憑這一點,你就不配做國民黨黨員!」後幽默表示,「說真話者斬。」

對此,網友也在下方留言,「每次精彩結論都在最後一句,以後請置頂」、「標準的一貫化作業:把提出問題的人解決掉」、「欺上瞞下是本黨的傳統,說謊是家常便飯,謊言說ㄧ千次就是真理是本黨的信念。」

王丹在臉書酸陳宏昌就是因為說真話,才被區黨部報請開除黨籍。   圖:翻攝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