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委、新北市湧蓮寺主委陳宏昌昨(11)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參相時,發言批評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只會吃喝玩樂抱女人」,公開力挺蔡英文連任。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下午召開考紀會,一致通過開除陳宏昌黨籍,將呈報中央考紀會做最後決議。 

針對陳宏昌的發言,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隆表示,他與陳相識40年的交情,對於開除陳的黨籍,他也十分沈痛。李乾龍指出,陳是國民黨很重視、努力栽培的重要黨員,不應該在地方公廟、宗教場合詆毀黨的候選人、這也是讓很多地方人士、黨員所不能認同的。 

蘆洲區黨部考紀會今天上午召開考紀會,建議以「開除黨籍」懲處,市黨部考紀會則於下午開會討論,13位出席委員尊重區黨部的建議,無異議通過開除陳宏昌黨籍處分案,黨部會後將決議送交中央考紀會。 

總統蔡英文今午視察新北市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時,被問到陳宏昌昨日的發言,蔡表示,感謝昨天湧蓮寺的接待,讓她跟群眾有互動機會,陳致詞後事後也向她表示這是他的感受,「希望他說的話,國民黨可以深思一下。」